拾锦录,第一锦

-【灵异组聊天室建立】

 

-【雷冶进入聊天室】

-【王京进入聊天室】

-【林蔓兮进入聊天室】

-【邢枝进入聊天室】

-【言敬声进入聊天室】

 

-王京:大家好,我是王京

-林蔓兮:你好,林蔓兮,很高兴能相遇于此,多多指教。

-邢枝:我是邢枝

-雷治:你好

-言敬声:泥嚎泥嚎

-言敬声:这里是干什么的呢?

-邢枝:灵异组。。。鬼故事?

-雷治:那讲什么?

-王京:每晚一个鬼故事?挺好玩的,今晚我来。

 

-王京:我要讲的,也许并不是鬼故事,但是我亲身经历过的。。。

 

(为了方便行文,接下来用王京的口吻记述)

 

那是我转校的一段时间,在小学,转校生并不少见。新班级里,我的同桌也像是一名转校生,平时默默无闻但看起来精神很好,就是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他的脸有些苍白。最先说话的是他,跟我想象的一样,充满朝气活力。

也是小孩子顽皮的心态,我没事就会和他聊天,也是从他口中听见了有关学校的这样一个故事。

 

窗外阴着天,响了一声闷雷,他也开始了他的故事。

 

无论在那个时期,总有一些老师是斯文败类,明明为人师表,但却连杀人放火这种事也能做得出来。(我笑了一下:“太夸张了,老师又不会吃人。”)有时候老师在一些同学的作业上、成绩上甚至是他们身上搞小动作,也只是为了让自己的孩子看起来跟出色。

 

以前班里有一个叫煜的男孩子,他学习第一、体育棒、为人落落大方,相比之下班主任的女儿就要逊色多了。无论她怎么努力,还是逃不过被别人拿去跟煜比较。等她哭着向母亲(班主任)抱怨时,煜的噩梦就开始了。

 

最开始只是给煜多加一点作业,煜他也没放在心上,就当是课外练习。到后来各种理由的罚站,考卷少判分,多出来的值日锻炼等让煜注意到,班主任在为难他,但这些困难对煜来说不成大问题。

 

煜的学习开始越来越好,本来就为人好的他不知不觉中被同学围绕着,散发他的光芒。而班主任的女儿却恰恰相反,明明是班里的第二名,但是小心眼经常当自己是小霸王的她经常会被同学们讨厌,但因为她的母亲是班主任又不得不讨好。

女儿表面的开心让班主任欲渐看不惯煜,终于在一天,班主任脸色一沉,一个残忍的计划由此诞生。

 

那位班主任不知道从哪里找的关系,搞到了一些害人的小玩意,很普通的稻草人,但这个小玩意就是众所周知的“扎小人”,当晚班主任脸上露着阴森笑容将写有煜八字的纸条贴在稻草人上,在头部扎入一根细小的银针,放在枕头底下。

所有人陷入熟睡的夜里,枕头下的稻草人,在银针扎入的地方流下了一滴红色液体。

 

 

第二天煜果然出现在办公室里跟班主任说他头疼,班主任心里暗自偷笑,向煜递过一杯果茶,让这个男孩去医务室好好睡上一觉就好了。年幼单纯的煜就听信了班主任的话,迷迷糊糊的就在医务室里睡着了,只不过浑身发冷,头也是越来越痛。

 

再次醒来的时候,煜浑身被紧绑,周围一片漆黑,阴森的冷和一阵阵的恶臭可以告诉煜,他现在在教学楼后的垃圾箱里,头痛欲裂的感觉让他无法动弹。

 

足以令人陷入恐惧的黑暗中,传来了渗人的声音。

“想要收获,就要付出代价!”

就算那声音变得尖利,嘶哑,像是用指甲在黑板上剐蹭一样,煜仍然能够听出那是班主任的声音。

 

煜的余光好像看见了一丝的光,接着嗅到了一丝恶心的味道,那是腐烂物烧焦的味道,那光开始扩散,煜的脸色猛然一变,那根本就不是什么光,那是燃烧着的火!

 

煜在燃烧着的垃圾箱中扭动着,脸上的表情开始扭曲,冰冷的身体硬生生被火烤着。班主任站在垃圾箱旁听着箱中的人痛苦的尖叫,这一刻她感受到了愉悦的快感,班主任狂笑着,在火焰的照耀下显得疯狂,这已经不是人师,这是败类。

 

 

我的情绪已经被深深引领,为那个叫煜的孩子打抱不平,“这老师已经不是人了,是魔鬼!”

同桌的他表情复杂,接着开口说:“那个男孩最后死在了大火里,但那名班主任之后罪有应得,进了监狱,接受法律的制裁。”

 

 

-言敬声:这根本就不可怕啊

-雷冶:别插嘴,听王京讲完

-王京:对,这并不可怕,但是。。。

 

 

周围的同学被我的抱怨吓到了,纷纷都传来诧异的眼神。

有个同学走到我身边,问我:

“王京。。。你在跟谁说话?”

 

我回头去看同桌的他,这时天已经放晴了,金丝一般的阳光透过他的身体,打在地上。光斑十分美丽,他的笑也十分朝气,可是。。。他不是人。

 

“王京,很高兴认识你,我是煜。”

茫然间的一个眨眼煜消失在了我的面前,只剩下他坐过的桌椅。

 

冥冥中,我总能感觉到,煜还在我身边。

 

 

-王京:结束

-雷冶:辛苦了

-邢枝:那孩子死了?

-王京:对,去世了,被烧死的。。。

-林蔓兮:这真的是真事?怀疑

-王京:是真事,煜那时朝气的笑,我依稀记着

-言敬声:可以可以

-雷冶:今晚的故事就到这里,都早睡吧

-王京:晚安

-林蔓兮:晚安。

-邢枝:好梦

-言敬声:晚安

 

-【雷冶退出聊天室】

-【王京退出聊天室】

-【林蔓兮退出聊天室】

-【邢枝退出聊天室】

-【言敬声退出聊天室】

 

-【聊天室内空无一人】


TBC.


评论(7)
热度(12)

© 十锦园(这是大号) | Powered by LOFTER